谦之.

多情总被无情伤

【元旦曦澄·彩蛋】彼

*由于我是彩蛋原因,现在才来

*不积极走a3→wajcybz
*非abo生子,ooc我的

*希望曦澄越来越好




一年又过去了,新一年的第一天的早晨蓝曦臣拥着熟睡的江澄,开心地在爱人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熟睡的江澄往蓝曦臣的怀里拱了拱寻求温暖。


蓝曦臣给江澄窝好被子后,起身坐在桌旁,将发冠立好后,回头看了一眼似是用了全部力气起来的江澄歪歪斜斜的,好像又要躺回去。刚要起身的蓝曦臣听到了江澄一句带着鼻音和撒娇味道的“曦臣。”。


之后又听到了爱人慢慢躺下去的声音。蓝曦臣走过去坐到江澄身边,用手拍了拍江澄的背,“晚吟,乖,起来了,今天是家宴,需要我们一天都要在。”江澄翻了个身,手抓住蓝曦臣的手将他自己拉起来,又钻进蓝曦臣的怀里,闻着蓝曦臣的味道,道了句“好”。


就又睡了过去。蓝曦臣宠溺地笑了笑,对外曾经守时起床的江宗主一遇到自己,便开始赖床,而且早上还撒娇,可爱到不行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此次江澄有孕格外嗜睡,蓝曦臣动作稍轻为江澄洗漱,但江澄还是醒来了,迷迷糊糊看着蓝曦臣。


“这时候你不是走了吗?”蓝曦臣梳着江澄的头发,“今日是新旦,所以我们要一起出去,自然是在等晚吟什么时候起床。”江澄听后立刻转过头,发带随着动作转到蓝曦臣身边,“蓝宗主那么惯着我吗?”蓝曦臣不答。


将主母袍为江澄穿好后,一把搂住江澄,二人的脸相贴,蓝曦臣依旧笑得温柔,“我不惯着江宗主,还惯着谁呢?”江澄抬了些头,送了一吻,“今天一切都靠蓝宗主了,江某给个劳赏。”“好”。蓝曦臣又将自己的嘴压了下去。



新旦这日对于宗主主母也是够忙的,但出于江澄再次有孕,蓝曦臣把事务大多都揽给自己,自然,蓝宗主往年都是如此惯着江宗主,只不过今年江宗主什么累事都不用干。


二人一块出了寒室需要去露一面,要新入门的弟子拜见一下。蓝曦臣牵着江澄坐在宗主位置上,弟子们俯身一拜,“拜见宗主、主母。”。二人的声音一同响到,“起身吧。”。蓝曦臣将自己的毛裘披到了江澄的身上,“晚吟如若冷了,便回寒室歇会吧。”。


江澄紧了紧身上的云纹和充满令自己温暖的味道的大衣,向蓝曦臣道了句,“好”。蓝曦臣站在台前指挥着门生和吩咐门生们今日所有的行程,江澄在后面用蓝家礼仪书填写所有必须品,抬头看着站在自己不远的男人。


江澄抚着自己刚刚隆起的腹部笑了,自己已经过了半辈子多了,曾经本以为只能是一个人兜兜转转一辈子,可幸好,蓝曦臣,在自己身边,陪着自己,再加上肚子里的这个和豆沙包子饺子,自己又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,也不知道三个机灵鬼又给他起什么名字。


江澄想啊,看着蓝曦臣老去,有了皱纹不好看了,但他那颗爱自己的心永远不老永远不变,江澄想到这里,眼里泛起泪花,感觉身上好暖好暖,能将所有的寒冷抵去。

蓝曦臣觉得自己的晚吟今日异常乖巧,软糯糯地让刚回去休息的自己抱着。“晚吟坐久了腰会酸吧。”蓝曦臣伸手揉了揉江澄的腰,江澄没有抵触,也没有动作,只是用手搂住蓝曦臣的脖子。


“蓝曦臣,我想你了。”或许是怀孕的自己对蓝曦臣过分的依赖,曾经有孕时也想但碍于面子没有表现,但现在他们经过了许多,依靠下这个眼前爱自己的男人又没什么,在蓝曦臣的怀里蹭了蹭,道了句自己心里的话。


只不过脸红彤彤的。蓝曦臣听后将江澄搂得紧了紧,“涣不离开晚吟了,好不好?”江澄闷闷地说,“好”。两人温存时,有孕四月的江澄感觉到了腹中的动作,忙将蓝曦臣的手搭于自己的肚子上,二人不是第一次感受到胎动,可是这次是二人第一次在一块感受孩子首次动作,蓝曦臣依旧很感动,也很高兴。


蓝曦臣俯身将头贴在江澄的腹部,“动了呢。”江澄用手暖着蓝曦臣冻红的耳朵,把玩着他的发丝,“是呢,我只希望它很像你,希望它是个女孩子,包子饺子太闹了。”。


蓝曦臣抬头半腰将江澄抱住,在江澄怀里幼稚般的蹭蹭,“那豆沙呢?”“豆沙就眼睛像你,她一求我,就和你那耍无赖一样一样的。”江澄戳了戳蓝曦臣的额头,“那为什么一定要生一个和我一样的?”。


蓝曦臣明知为什么,但还是要江澄说出来,江澄也毫不避讳,“因为我爱你,蓝曦臣。”门生们表示依旧是被喂了狗粮的一天。



江澄在寒室吃午膳,其实是蓝曦臣怕自己累到硬把自己抱了回去,可是蓝曦臣自己跑了出去,说好陪我呢。江澄也知道蓝曦臣有多忙,但还是希望蓝曦臣陪陪自己,刚想拿筷子自己动手吃,结果蓝曦臣端着一壶汤放在了桌上,江澄将壶盖打开,香浓的莲藕排骨汤的味道扑鼻而来。


江澄刚刚有些疑惑,但突然明白时有些好笑,“蓝宗主刚才什么都没干?就做了这个?”蓝曦臣坐下给江澄盛了一碗汤,示意他赶快喝,“这是想让晚吟暖暖胃,毕竟云深不知处有些冷,而且刚刚我刚出去就看到忘机也要进去做。”。


江澄再也绷不住,笑了出来,蓝曦臣给江澄布了些菜,笑着问道,“晚吟笑什么?”。江澄扯了扯蓝曦臣的袖子,“一想到你们蓝氏双璧为我们做饭的样子就很好笑。”蓝曦臣看着江澄越来越防备的样子很开心,一下子搂住江澄,很欣喜。


“晚吟,幸好,我们遇到了,我们在一块了,我们也很幸福,晚吟以后多依靠我,好不好?”江澄看着自己身上的蓝曦臣,“好好好,快起来,你崽子饿了。”,“好”,蓝曦臣起身看着江澄笑着吃着饭。江澄喝了一口汤,依旧是自己熟悉的味道,但对于蓝曦臣做的,似乎是充满了对自己的爱的味道,很好喝。


喝了一口拉过蓝曦臣,将汤灌入蓝曦臣的口中,蓝曦臣赶忙抱住江澄,汤很好喝,但永远都抵不过江澄的味道,蓝曦臣搭过江澄的腰,“晚吟今天是怎么了?”“新的一年的第一天,江某对蓝宗主好点,蓝宗主不乐意?”。


蓝曦臣忙赔笑,“怎么会呢,涣很接受。”之后蓝曦臣抱紧紧,江澄忙推推,但后来江澄放弃了,毕竟蓝家人的臂力不是吹的。



江澄靠在蓝曦臣怀里已经睡熟了,蓝曦臣很无奈地将江澄搂在怀里,轻轻拍着江澄的后背。为什么无奈呢?每次都是,午睡江澄都不愿睡,但总是突然一下子在自己怀里就睡着了,而且蓝曦臣想多陪陪江澄,想在江澄午睡时处理事务,可无奈就无奈这了。


自己一离开江澄,江澄就会像刚出生的孩子一样,立刻抓住自己的衣服不让自己走,“晚吟,我在。”赶快抱紧哄怀里的人。蓝曦臣看着江澄,因为近日怀孕的滋补,脸上多了些肉,多年和自己待在一起,自己宠爱江澄,让江澄的眉目再不似以往那般狠厉绝情,而是柔了许多,甚至在自己面前已毫无防备。


这就是爱情啊,岁月如梭,但好在,良人在侧。蓝曦臣似乎放下了父母的悲剧,也明白了父亲曾经的一意孤行,但好在,自己与忘机遇到了致爱。宠爱江澄?是的。


往往都说江澄脾气不好,说自己与江澄世家连姻没有幸福,其实不是,自己得到江澄的真心不容易,二人现在平稳的相拥也是经历了许多风雨, 江澄所经历的是令人心疼的,何况自己是最爱他的人,对于自己舍尽生命拥有的,自然态度是,宠爱与守护。


蓝曦臣抱紧了怀里的人,只想一辈子都不撒开,就这样吧,就这样让自己的晚吟幸福下去,让自己拥有世上最好的晚吟一辈子吧。江澄的爱意不表现在话语中,也不表现在动作上,而是深深地表现在内心里,每次表现给蓝曦臣,是那么浓重与惊喜。


蓝曦臣少年时真的注意过那个紫衣少年,懂得爱恋后也成功摘下了这颗傲人又美丽的九瓣莲,又仔细地将它种在自己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。蓝曦臣曾经觉得自己一个人或许也就本本分分过一辈子,遵循叔父的意愿娶个世家女子,老了便儿孙满堂,一生平平稳稳。


但曾经的自己认为这辈子也不能为自己的爱情放荡一回时,晚吟,就那么一下子跑进自己的世界,深深地激荡自己的内心,做为一宗之主,也为自己的主母做了多少糊涂事,蓝曦臣不再想,在江澄额头上落下思绪万千的一吻,拥着怀里香香的人一同睡去。



江澄醒来时,蓝曦臣正坐在书案前,四面都是书,虽说很忙,但每一个都是处理的完美,并且不匆忙慌张,这也是阿娘曾经让自己学习的榜样,曾经也是挺佩服蓝曦臣的,总是那么优秀,世家公子学习的榜样,而且那张脸也确实,把自己吃的死死的。


江澄靠在床上,很多人都说,自己配不上蓝曦臣,说自己脾气不好,蓝曦臣娶了自己受气。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对蓝曦臣过分了,可那人仍旧一脸温柔笑容待在自己旁边,明明自己没太生气,那人非得哄自己,傻乎乎的,有时候魏无羡说自己像个被宠坏的孩子,不然,宠是真。


但蓝曦臣一天回到寒室后,就赖到自己身上,才像个孩子,在自己的怀里蹭来蹭去,自己也任由他蹭,但有次亲了肚子里的孩子一口,惹得自己直接生气了,忙将他推开,让他不许亲,结果那人紧紧抱住自己,告诉自己肚子里的小的能听到,自己不信让他放手,死活不放手,用脸贴上,告诉肚子里的小的,不能闹爹爹。


“孩子哪有不闹的?”“不,我和孩子都很爱晚吟啊,不能让晚吟受苦。”“怀着就挺苦的。”“那晚吟觉得麻烦,也可以不要,毕竟有豆沙包子饺子就够了。”“不行,谁敢碰它,我要了他的狗命。”“也怨我。”“怨你干什么,毕竟是你的,要不是你的早不要了。”。


那时的蓝曦臣听完后的傻样让自己轻笑出声,蓝曦臣将手中的东西忙走过来,“晚吟又在笑什么?”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,和蓝曦臣待那么多年了,自己喜欢笑了,江澄将蓝曦臣抱住,开心道。


“肚子里的崽子就叫团子吧,如果让他们三个机灵鬼出,又不知道叫什么了。”“那名字呢?”蓝曦臣在江澄怀里蹭蹭,“那就叫恋晨,让团子姓蓝。”“好”。又是一个暖暖的午休后时光。

家宴开始,加上主母和二夫人有孕,所以门生们新年的第一顿饭要比往年丰盛,蓝曦臣和江澄坐在首位,蓝曦臣不断为江澄夹着菜,江澄颇为无奈,在门生面前也不能说些什么,吃吧。因为自己给蓝曦臣脸了,蓝曦臣越发大胆,将江澄抱在自己的怀里,手覆上他的小腹。


门生们以为主母会黑脸,结果江澄若无其事地仍由蓝曦臣抱着,一脸他厚脸皮我习惯了的表情,只不过蓝启仁的表情是黑的,因为所有蓝家人虽说不说话,但下面的小动作差点将他气炸,蓝忘机劝着魏无羡不要喝酒,结果魏无羡挂他身上了,气!蓝思追一直说着哪个菜好吃。


结果被金凌一筷子的菜堵住了口,但为什么还笑呢?气!蓝景仪为什么一直瞅宗主之位的聂怀桑呢?聂怀桑你向他那边扇什扇!气!蓝曦臣!别抱了!我要气死了!我救心丸呢!结果蓝老先生没被气死只不过脸又黑了,表示无奈。晚宴之后,门生们总会放些礼炮,蓝曦臣牵着江澄散步在云深不知处的松林里。


白雪皑皑一片,江澄被风吹的有些缩脖子,蓝曦臣忙把江澄搂在怀里,用手握住江澄的手,给他哈着热气,江澄有些无奈任由他去,结果蓝曦臣一下子将他抱了起来,将他抱到了房顶上,蓝曦臣将头抵在江澄的头上,“晚吟,今日是新旦,新的一年,请多关照。”。


江澄看着烟火里蓝曦臣熟悉又幸福的脸,“蓝曦臣,你说,我有了你是不是我好几辈子休来的福份?”蓝曦臣抱着江澄缓缓坐下,“晚吟,从曾经我们的不解到现在我们的幸福,还好,你都在我身边。”“是啊,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烟火就绽放在天空,映出二人相吻的背影。



蓝曦臣拥着吻完后有些微微喘气的江澄,看着怀里已陪了自己半辈子的爱人慢慢柔和又被烟火照亮的脸,心里的燥热立刻爬了上来,但蓝曦臣一遍一遍告诉自己,晚吟有着身孕,不可鲁莽,不能控制不住自己。江澄靠着蓝曦臣,手拂着属于他们的小团子。


也真是,蓝曦臣对自己太好了,经过这几天蓝曦臣不断地喂养,小团子都胖了一圈多了,腰封不能带了,松松垮垮地穿着自己的主母服,没了曾经半分的狠厉和精神,再加上蓝曦臣天天为他梳发,反倒是透出慵懒与柔和。江澄往蓝曦臣的怀里又靠了靠,结果蓝曦臣沉重地喘息喷洒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
痒痒的,江澄转过头看着蓝曦臣情动的表情,脸红地转过头,也知道蓝曦臣为自己隐忍着,有些不忍心,用手搂住蓝曦臣的脖子,很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可以。”蓝曦臣的眼眸里的欣喜与刚窜上天的烟火相撞,惹得江澄心动万分。


空格线的不积极


二人清洗后相拥在床铺上,蓝曦臣为江澄揉着腰,“晚吟,是不是难受了?”江澄看着蓝曦臣一脸愧疚的样,不再想逗他,“没有,你可比原来对我温柔多了。”蓝曦臣的愧疚脸不但没有任何缓解,反而是更内疚了。“那以后不碰晚吟了,我怕晚吟难受。”。


江澄也不想说实话,毕竟还是很喜欢和蓝曦臣在一块云雨,但还是瞪眼瞅着蓝曦臣,“你不碰我,你想碰谁?”蓝曦臣赶忙抱紧江澄,“晚吟如果难受,我以后控制一下。”“好。”之后蓝曦臣又趴在江澄怀里蹭啊蹭,江澄也任由他弄,结果肚子里的团子动了动,蓝曦臣转头听完动静后又亲了一口。


“蓝曦臣,我说过什么?”江澄恨不得将蓝曦臣拎起来扔到门外,因为今天是新旦,江澄忍,蓝曦臣却起身将江澄拥在怀里,轻轻拍着江澄的后背,江澄在蓝曦臣温暖的怀抱和熟悉的味道下,慢慢闭上了眼,只听到了一句“夜安,晚吟。”便沉沉睡去。


不一会,蓝曦臣得到了往日爱人的均匀呼吸声,轻轻笑了一下,与江澄一起沉沉睡去。



五个月之后,一声婴儿的啼哭响彻云深不知处,我们最后的一位小小姐降生,此时团子正躺在刚生产完的江澄身边,蓝曦臣赶快拥了过去,江澄看到蓝曦臣之后,怨怨地说了一句,“团子没疼死我,说好的心疼我呢?”。


蓝曦臣赶忙把江澄抱在怀里,所有的担心,感动与心疼都表现在一句哽咽的“晚吟,谢谢。”“别说那没用的,把团子抱过来我看看像谁?”蓝曦臣立刻将床边的团子抱起来给江澄看,江澄看着团子那张小脸,真的与蓝曦臣一模一样,只不过眉眼有些像自己,小小地蜷缩在襁褓中,可爱到不行。


不一会,豆沙带着包子饺子突然闯进了寒室,围着江澄看着江澄怀里的团子,“妹妹好可爱啊,比包子饺子那会可爱多了。”包子饺子一下子就气鼓鼓,“姐姐偏心,有了妹妹就不爱弟弟了。”豆沙摸了摸两个弟弟的头,“怎么能呢?快过来看看妹妹。”。


包子饺子忙凑过去看着江澄怀里的团子,“好可爱啊。”,豆沙捏着包子饺子的脸,“我看你们是不想爱我了。”包子饺子忙靠豆沙怀里,“不能,我的好姐姐。”江澄用手拍了拍怀里的团子,“你们小点声,别把她吵醒。”。


三个孩子忙噤了一声,“爹爹,妹妹叫什么名字啊?”江澄一看自己的宝贝大姑娘又要出新奇的名字了,忙点了点她的鼻尖,“你可不用想了,叫团子,大名叫恋晨。”豆沙失望地又看向了自家爹爹怀里的妹妹。


蓝曦臣看着眼睛发光的四个人盯着江澄怀里的团子,心想恋晨可能怕是最受宠的一个。也被我们的蓝大宗主猜对了,多年后在寒室的某一天,可爱的蓝大宗主吃了自己最小女儿的醋,原因是江澄不陪他,反而是陪了团子。


江宗主为了让蓝宗主解气,当晚就将自己洗干净送进蓝曦臣怀里,自然蓝曦臣欣然接受与原谅,江澄表示我的腰已经不好了。很多很多年以后,依旧是温馨而又鸡飞狗跳的蓝家双璧家的云梦妯娌的日常。

@谦之.

评论(72)

热度(7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