谦之.

多情总被无情伤

曦澄一臣念吟(一)

私设:ABO设定

蓝曦臣(A)X江澄(O)

蓝忘机(A)X莫玄羽(O)羡羡是个Beta

金凌你们要他分化成ABO哪个?

先虐后甜,先婚后爱,

放文了!

各家公子开始分化,蓝曦臣和蓝忘机不负蓝家众望分化成了乾元,魏无羡成了中庸,可正在莲花坞分化的江澄十分痛苦。

江澄在屋子里蜷缩在被子里,他有些害怕,阿娘是有多希望他分化成乾元寄托她的厚望,之后成为一名江家宗主。第一次分化的江澄并不知道他会分化成什么,哪怕是中庸,也不想是坤泽。

身上开始发热的他明白分化开始了。江澄出了一身的汗,身体开始燥热,不明白的江澄不知处这是雨露期,他已经开始分化了,一个坤泽。喘息声使在外面等候的江厌离和魏无羡着急。

“不好,阿澄分化成了坤泽,你先不要告诉阿爹阿娘,只说阿澄分化成了中庸,快去!”江厌离推门进去,便看到自己的弟弟脸发红躺在床上翻滚,十分痛苦,忙过去喂给江澄药,拍了拍江澄,分化之后的江澄劳累平静后昏睡过去。

江澄第二日醒来,便看见了坐在床边的江厌离,阿娘不在,是不是自己分化成坤泽了,江澄立刻坐起来,抓住江厌离的手,“阿姐,我是不是分化成了坤。。”。江厌离扶江澄靠在床上。

“没有,阿澄,虽说不是乾元,但还好是中庸,阿娘刚刚来看过你,只不过因为族里的事情忙去了,让阿姐好好照顾你,来,阿姐炖得莲藕排骨汤,快喝了吧。”江澄接过碗有些失落。

“江澄!好点了没?”魏无羡依旧不改任何事不在意的样子,闯入江澄的卧房中,“你课业做完了吗,还有我没事。”。江澄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有点累了,我想睡会,阿姐也回去休息吧,魏无羡你也回去。”江澄躺下合下了眼。

江厌离每日将抑制雨露期发作的药物掺杂到江澄的饮食中,江澄幸好没有发作一次,也没再怀疑,每天依旧努力练习,和魏无羡疯玩。

江厌离又心疼又难受,自己那么努力的弟弟,分化成了坤泽,一任家主身为坤泽不是不行,而是会遇到多少人的轻视,但愿阿澄一辈子都不知道。

可事实并不令江厌离想的如此,温家借势力烧了云深不知处,蓝曦臣失踪,自己与魏无羡像人质一样被温家屈辱,因为魏无羡的出头逞强,帮助蓝忘机,惹怒温狗,一夜之间,全家覆灭,疼痛,十分疼痛,疼,疼啊!

我江澄没有了家,没有了爹娘,没有了金丹,还是个中庸,像个垃圾一样。魏无羡将自己救回后,他两个月杳无音讯,结果他一身黑衣,一支长笛,以夷陵老祖身份回来与我重振江家。

射日之征后,魏无羡偏担剩下的两个温狗,我更加感觉他原来被温家所支持,我有些恨他,为什么,为什么?我的好兄弟不让我杀了他们,令我难受。

阿姐死了,死在魏无羡的面前,金子轩被温宁弄死,阿凌一夜之间没了爹娘,我恨死魏无羡,带着百家围剿乱葬岗,他无尸身。

“宗主!宗主!”,江澄被门生的吵醒,刚自己一人靠着药物渡过雨露期的江澄睁开沉重的双眼,咳了咳恢复往日声音问道,“怎么了?”,门生的声音响起,令江澄有些匆忙,"宗主,蓝宗主,聂宗主和金小宗主在大堂等候,要讨论清谈会的事。

“知道了。”江澄从床上坐起,按了按脑袋,这又是梦起了往事,告诉自己身为坤泽吗?江澄坐在镜子前,他的努力百家看到,可百家评说呢?可惜江宗主是个中庸。

中庸?不,在魏无羡死去的那一夜,他知道了自己是个毫无用处的坤泽,江澄恨不得将自己的躯壳撕下,江澄梳好冠换好衣服向大堂走去,不再多想。

蓝曦臣出关,惹得百家动容,这是江澄第一次看到出关后的蓝曦臣,虽说依旧款款温柔,却瞧着憔悴了许多,怕是因为心系他那三弟吧。四人行礼后,坐下讨论,最终定在全家,也应该让金凌立一下脚跟,有功绩去说。

讨论结束后,江澄刚想去校场训练一下门生,便被蓝曦臣叫住,“江宗主,请等一等。”。江澄转过身行礼,“泽芜君,有何事与江某说?”,蓝曦臣俯身回礼,“无事,只是江宗主的东西掉了。”

蓝曦臣将刚刚捡到的手帕还给了江澄,江澄接过发现是阿姐绣给他的,忙道了谢,"多谢泽芜君。“手帕的底边有个小小的澄字,怕是那个姑娘送的吧。"也不知是那位姑娘的手如此的巧?”蓝曦臣笑着问道。

未完待续。。

@谦之.

评论(12)

热度(849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