谦之.

多情总被无情伤

【曦澄·初瑞雪‖6:00】这么久没见

*破镜重圆梗,还是深爱着,7000+,

*灵感源于自己爱的薛先生的歌曲《这么久没见》

*扛住了考验的两个宝贝哟。

放文!!👀




当火车慢慢的减缓了速度,停留在了江澄记忆里那个城市之后,犹豫地推着行李箱走出车厢,很多年前,赶往远地,每当他回来的时候,总是有一个人站在自己坐的车厢末尾等着自己。

没有一个视频,没有一个电话,没有一个消息,五年里,两个人就是这样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回来,可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,当他的脚踏上了车站的那片地上,他转过身,却没有看到等他的那个人。

秋天开始转凉,风吹起在江澄的围巾,叶子终是留不住树的寄托,飘飘零零地往下落,又将树上仅存的没有几片的叶子吹的沙沙作响,江澄眨了下眼,推着行李箱往前走,轮子划过带有印迹的水泥上,孤独的令人窒息。

他没有去出站口,反而是推着行李慢慢的向着车尾走,秋天总是多雨,依旧是一个暗沉的天气。五年前,似乎就如今天一般,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疯了一样,拼尽自己的全力想把自己留下来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。

风吹地江澄眼底生疼,他刚去伦敦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根本照顾不好自己,日日夜夜的想念,让两年前的他染上了烟瘾,用酒精麻痹自己的神经,彻夜的睡去,却总是在梦里见到那个人。此时的江澄刚从衣兜里掏出打火机,却一不小心看到了车末尾那个模糊的身影。

江澄的手顿住,那个人望着那辆车正打算驶走,他的手里拿了一把伞,灰蒙蒙的很不好看,可江澄心里最清楚,那是,承载着自己最美好的记忆的一把伞。等到火车的末尾擦过自己的身旁,带起了一阵风,那个人却转过身有着离去的意图。

根本就没有犹豫,江澄扔下行李向着那个人跑去,他根本就不想见他的,可是,如果这次他放弃的话,这辈子,他只会变成他口中的故事。当眼前的那个人马上出站的时候,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站在原地定住,“蓝曦臣!”。

江澄喊出了自己无数次醉酒咽下喉咙的名字,大口地喘气,意识到人就背对着站在自己的面前,江澄又突然不敢面对,低下头来。蓝曦臣转过身,似是花了好久才调整过来的情绪,对江澄淡定的说了一句,“这么久没见,你还好吗。”。

江澄好想告诉人,不好,这五年来他一直都不好,可是他不能,江澄整理了一下自己被风吹乱的衣服,“很好,那你呢。”,蓝曦臣却对自己没有任何的动作,可是江澄知道他期盼的不过是那人不想越界的。

江澄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心,抬起头看着这个男人,对,是男人,从大学开始,他一直觉得,蓝曦臣虽说比自己大的几岁,却有着少年的阳光,嘴边总是挂着一抹温暖的笑,惹的那帮单纯的女孩子脸红的像个苹果。

可如今,在自己面前的,成熟而来的压迫感,让江澄自己都喘不上气,脸上再也没有那一抹温柔的笑,这不是发自内心的,也不带有任何的感情,江澄轻笑,“我不知道,我可否能与故友再吃一次饭。”。

“好,你定时间便好。”,江澄握紧手,这个过程眼前的人从来没叫过自己的名字,转头见到自己狼狈的样子,那个他叫了五年的名字,第一个字的气音甚至已经发出,却硬生生换来了一句,“这么久没见。”。

下雨了,雨滴顺着江澄的脸上划下,蓝曦臣支起伞为人遮好,之后将伞交到人的手上,注视着江澄的眼睛,“我会等着你的信息,我并没有换电话号码,下次再见。”。蓝曦臣一身黑大衣消失在雨里,江澄的身上彻底凉透。

江澄回到从国外早已定好的酒店,急切的雨打在玻璃窗上,江澄伸手直接拉上窗帘,一头扎进了被子里不想抬头,都说下雨天是一个睡觉的好天气,经历了一阵心理和精神折磨的江澄在不知不觉中闭上眼睛。

初相见,是在一家大学旁边的咖啡厅里,南方的天气湿热,阴晴不定,本来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雨,只穿着一件薄薄衬衫的江澄被浇了个透。本来想脱离父母经济来源的江澄,愤愤地拿出手机扫了个30多的奶茶。

雨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要看着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了下午的课程,江澄用手抖了抖身上还才半干的衣服,心想让魏无羡送是不可能,听邻班人说看上全校设计第一的蓝忘机,这送伞的任务,怕是已经不可能。

江澄刚想抱着书包往雨里冲,迎面便撞上了刚打算进门的蓝曦臣,“对不起,抱歉。”,江澄急急忙忙地道了个歉,又迈出了步子,却被人拦住,“你是建筑系的江澄吧?雨下的太大了,打着伞去吧。”。

说完蓝曦臣将伞塞进江澄手里,转身进了咖啡厅,江澄疑惑的拿着伞,转身看向正在排队的蓝曦臣,都说这位高材生人好面善,今日一看确实如此,江澄搓了下头,在心里想似乎刚才没有和人道谢。

从下午一直忙到了晚自习,江澄看了一眼旁边的雨伞,觉得别人说的都对,不平凡的人用的东西都比平常人简单,只是一把黑伞,没有了任何的装饰,江澄想,如果是某个系的女生拿到了这把伞,怕是整个晚自习都在想着小说情节。

到了夜晚终是睡不下去了,江澄起身,打开床头上的灯,捂住眼睛,不知道为何又想起了从前的事,回来是受蓝氏之托来共同商议楼盘的践行,本想将拒绝的邮件打过去,却合上电脑订了回国的机票。

江澄心里发闷,穿上衣服整理了一下出了门,依旧拿着那一把伞,靠在大学最爱吃的灌饼摊上,又从旁边老婆婆那拿了一杯便宜又甜腻的奶茶,秋天温差大,晚上都可以看到哈出的气体,江澄走进校门,往事已不能再回头。

夜晚哪怕再凉,甚至下着毛毛细雨,也挡不住那一颗青春火热的心,男孩子们打着篮球,女孩子们在旁边尖叫着,这一切都太过陌生了,江澄喝掉了手中最后的一口奶茶,转身扔进了垃圾箱里。

慢悠悠的转到了曾经的宿舍楼下,江澄也不知道蓝曦臣原来在想什么,一个明明在读研究生的人,非要挤走了自己对面床的人,搬来和自己一个宿舍。江澄轻笑,对着刚刚出门的宿管打了一声招呼。

“抱歉啊,学长,现在才将伞还给你,还有,就是谢谢你将伞借给我。”,江澄有些不想去打听蓝曦臣的消息,觉得有些大题小做,幸好第二天的晚上在自己宿舍的楼下碰到了人,赶忙跑到楼上将散伞拿下来还给人。

蓝曦臣笑了笑,“不用谢,助人为乐本是好的。”,江澄有些别扭地撇了下脚,他不得不承认,仔细看蓝曦臣真的是很好看,自己总是说不出来文科生那样优美的话来形容,只能说,这个人好像没有缺点。

江澄打开伞,抬头看不到天,耳边只能听到雨打在伞上的声音,如果是曾经的话,过不了很久,他就会被一个人从后面抱住,再冷的天似乎都有暖阳。江澄掏出手机,按上唯一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,“蓝曦臣,明天晚上,老地方。”。

晚上依旧睡得不好,江澄完全被蓝曦臣扰乱了思绪,电话接响的那一刻,那个人说了句知道,还有很小声的一句要不要我来接你。明明是同样的人,却是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关系,说出来也是不同的感情。

每次两个人一起去一个地方,总会有一个信息或者电话,要不要我来接你,曾经这句话问出来是没有用的,因为到了时间,江澄下去总会见到这个人的,可是现在,这却是电话这头自己的选择,所以在挂电话之前,一直都是沉默的。

江澄知道当年自己有许多的问题,但是事情来的太突然了,父母在旅游时不幸遭遇了车祸,重重的打击让自己喘不过来气,哪怕蓝曦臣再温柔的陪伴和劝说,他还是选择了逃避,离开了他温暖的怀抱。

年轻气盛,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对两个人的伤害有多深,蓝曦臣在自己决定要出国的时候,总是想打算陪自己一同去,生怕自己某一天想不开。那一天分离的时候,他从未见过蓝曦臣如此崩溃的样子。

蓝曦臣紧紧地抱住自己,在自己的耳边嘱咐着许多的事情,但是自己根本没有听进去一点,反而是抱着自己面前人的手,摘下无名指上的那颗戒指,用尽的全身的力气推开人,将戒指放在人的手上。

面前的人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决定,双手抱住自己的脸颊,眼眶通红看着自己,故作淡定的说,“阿澄,我会等你回来。”,江澄将人摊开的手握成拳,“我不值得你等着回来,你要幸福。”。

江澄转过身再也不敢看向蓝曦臣,走向机场,蓝曦臣哽咽地问,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,江澄拼命让自己听不到往前走,可后面的人却崩溃地喊道,“江澄,我没有你哪里能过下去,你可以走,可是,我这辈子都不会幸福。”。

江澄张口艰难地呼吸着,早已转身便忍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,他本身就没有几个亲人,到现如今这个世界只有自己,江澄无力极了,使劲自己全身的力气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淡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。

江澄起身,天已大亮,敲了敲自己嗡嗡响的脑壳,做这种梦已然成为了习惯,洗漱一番后,选了件十分简单的黑大衣,上离酒店不远的花店买了一束白玫瑰,开上早已在国内安排好的车去了山上的公墓园。

离开之前他让魏无羡好好地照顾一下这面的一切事务,当看到父母墓前被剪好的花束,上面似乎刚摆不久的水果,江澄轻轻一笑,跪在地上磕了几下头,将玫瑰花放在墓碑前,“爸妈,我过的很好。”。

“江澄?”,蓝曦臣拿着把白菊从山上下来吃惊地看着人,江澄抬起头,“过来祭奠一下父母。”,蓝曦臣笑了笑将花送到墓前鞠了两下躬,“无羡总是过来,我也帮了些忙。”。

魏无羡已经在国外与蓝忘机完婚,江澄拒绝并没有去,只能看着人在手机上发过来的几张照片。为了避免尴尬,江澄询问了魏无羡的状况,“魏无羡还好吗?”,蓝曦臣笑了笑,“无羡很好,他与忘机去国外殖了孕腔,现在小宝宝快出生了。”。

蓝曦臣将手机里的图片给江澄看了看,“无羡说,等孩子出生了很想让你去见一面。”,江澄犹豫了一下并没有开口,“既然来了,去看看无羡吧。”,江澄点了点头,将手机还给人,“好。”。

蓝曦臣载着江澄回了家,江澄一路上看向窗外,悄悄的叹了口气,时间过得可真快,他本以为魏无羡这段感情长不了多久,没想到现在幸福的都令人羡慕。车驶进停车场,江澄站在蓝曦臣后面跟着进了电梯。

“无羡很想你。”,江澄不知道怎么开口,缓缓的道了一句“嗯”,蓝曦臣回头看人“家里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龙须酥。”,江澄攥紧了手里顺道买的水果没有说话,“叮”地一声到了楼层,江澄率先出了电梯。

进门说了几句客套话,魏无羡便将江澄拽进了卧室里,“你这次回来,到底怎么想的。”,江澄走到角落拿出一双孩子的小鞋,“你还不知道他是男孩还是女孩,怎么给买这么粉嫩?”。

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贴心放在地上的毛毯,“蓝湛喜欢姑娘,别岔开话题,我知道,如果你真放弃了,你是不可能回来的,连蓝大哥一眼都不会见。”,江澄缓缓地将鞋子放回了原处,“我真的是回来看最后一眼的。”。

魏无羡拍拍地上,江澄听话地坐下,“你骗蓝大哥可以,你还能骗过我吗,都五年了。”,江澄看向魏无羡,“五年,五年能改变多少东西,我难道就一直像原来一样吗。”,魏无羡将一枚桂花书签递给江澄。

“魏无羡,你为什么身上还有这个。”,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这是蓝大哥昨天给我的,说想让我把它送给你。”。这一个对话重复了四年,让江澄再熟悉不过了,因为两个人曾经不在一个系,蓝曦臣的礼物总是让魏无羡代送。

江澄后来才知道,自己以为完美无缺的蓝曦臣,在性格和日常上是一个仔细鬼,却在手工上没有什么天赋。蓝曦臣认为买的那些东西,没有新意也没有价值,便总是在想这回要送什么东西给江澄。

倒是在花园里看到了一树的桂花,只有熟人知道,江澄特别不喜欢吃苦的东西,吃了药总要去给人泡一杯桂花蜜的水,有的时候等不急,都会自己去舀一勺桂花蜜,蓝曦臣偷偷的采下一簇,赶快走掉了。

当江澄第一次拿到这个说简单又简单说珍贵又珍贵的东西的时候,不由轻笑,桂花都已经发了黄,从上面小心翼翼的文字和图画上,也知道送礼物的人花了不少的心思,江澄像吃了桂花蜜一样甜甜的将它夹进了书里。

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蓝曦臣已经做习惯了,上面的桂花竟神奇的可以保持很久,还有着淡淡的桂花香,对于江澄来说,真真是好看极了,什么东西都比不过蓝曦臣每一个月的礼物。

也不知道蓝曦臣是从谁那里学来的,开始为江澄写信,什么让人脸红的词语都往上添,弄的江澄从来都不想在蓝曦臣的面前打开信封,生怕人看出来已经红透了的脸庞,但又拿一个小小的盒子全部珍藏着。

江澄慢慢地接过来,上面依旧是那一束桂花,只不过上面再也没有文字,也没有满腔想要说的话,江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却又没有勇气去接受。魏无羡扯过江澄的手放在自己浑圆的肚子上。

“我本来以为,你们应该是最先拥有一个最完整的家,后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来,姑娘,和你舅打个招呼。”。江澄看着魏无羡,“原来那个时候蓝忘机总是躲着你,没想到你们俩现在连孩子都有了。”。

“江澄,你不知道,那年大哥是怎么熬过来的。”江澄听到这句话忽然怕极了,他不想听下去,他想逃,没等江澄先有什么动作,蓝曦臣轻轻敲门,示意两个人下去吃饭,反倒是魏无羡赶忙走到蓝忘机面前被人扶下了楼。

江澄尴尬地握着手里的书签,低头不敢看人,“下去吃饭吧。”,蓝曦臣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,江澄久久不动,终于抬起险些滑下泪的脸,一把将书签摔在人的身上,“礼物我谢谢你,但是我不会收。”。

饭桌上两人一言未发,偶尔开口也聊着现状。午饭过后魏无羡被半哄着进了卧室,江澄道了谢便离开了。蓝曦臣转身将书签摊在手上,静静地望着,蓝忘机站在身后,悄声叫出那句,“兄长。”。

夜晚总是来的很快,他们的老地方是当地的一座教堂,夜晚的时候总是开着装饰性的灯,显得装严又温柔。蓝曦臣站在风里,第一次买了戒指,鼓起所有的勇气在这的门口向人单膝下跪,为人套上了指环。

蓝曦臣知道,江澄很喜欢教堂。魏无羡与蓝忘机的婚礼举行在有晴空万里映衬的草场上,让人温暖的不行。蓝曦臣却在那天晚上咽了最后一口酒,无力地靠在路灯下,卑微的埋下头,“阿澄。”。

江澄一直认为教堂是神圣纯洁的,不需要那么隆重,只需要两个人在场,对彼此说出心中最诚恳的誓言,交换戒指与亲吻,怕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。江澄拎着一袋啤酒出现在了蓝曦臣的面前,站立之后看着人。

教堂建在市中心的点上,来往的人群和车辆十分吵闹,有的在拍照,有的在玩闹,江澄郁闷,将袋子扔在地上,扣开啤酒,喝了一口,“蓝曦臣,出国之后,我险些结婚,你知道吗。”。

蓝曦臣看向江澄,“我不知道。”,江澄笑了笑,“在最后一天的晚上,我竟然在抽屉里,发现了原来的日记,全都是我们的照片,还有我写过的不少字迹,还有你的书签。”。

蓝曦臣喝着酒不开口示意人继续说下去,“那是我离开你的第三年,我本来以为,三年过了没有什么,看着桌子上昂贵的戒指,我疯了一样的撕掉了你向我求婚的那一页。”,江澄轻笑一声,“没想到第二天,我去不了。”。

“第二天起了个早,我记得你原来说过,你说我们去伦敦结婚,之后你要在最繁华的伦敦街头偷偷的再对我求婚一次,我走在伦敦的道上,委屈极了。”,蓝曦臣慢慢开口,“你可知道,我在这个教堂,看到了多少幸福的诞生。”。

江澄趁着夜晚的灯光看着人的脸,“那天晚上,我失眠了,打开手机,找到你的号码,去打出你的名字,说出了不少的话,却被我深深的按着撤回。”。蓝曦臣想走上前去,江澄伸出手阻止,“本来以为你会疯了一样的找我。”。

“可是我没有想到,你让我一个人在那里五年。”,蓝曦臣像是用了自己全身的力气,紧紧的盯着自己的眼睛,叫了一句“阿澄。”。江澄的眼泪再也忍不住,不断地往下掉,“越是告诉自己,越是想你。”。

“阿澄,我不想找你,是不想让你痛苦,我以为,你在那里,你想好就会回来,可是没想到我也错了。”。蓝曦臣一点一点的移动步子,站在江澄的面前,扶住人的肩,“我觉得我能用我的沉默寡言能换回来你的快乐,我宁愿去受这份痛苦。”。

江澄咬牙,“蓝曦臣,我是骗你的,我这五年来过的一点都不好,我喝酒抽烟,你曾经禁止我干的,我全部都干过,可唯独你,还什么不敢触碰。”,蓝曦臣心疼地一把将江澄抱在怀里,江澄再也受不了,在人的怀里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。

“我以为,我还会对你坚持很多天,结果我还是像原来那样,你是我这辈子永远都拒绝不了的事情。”,江澄带着浓厚的哭腔闷闷开口,蓝曦臣轻拍人后背,“我在等你,我一直都在等你,我也一直在相信,你肯定不会狠不下心,你会回来的。”。

“蓝曦臣,我不爱你了。”,江澄怎么都不能平静下来,这句话哑在嗓子里,“五年都已经过了,我们是不是应该成熟了,而不应该拿着过去,来充当未来吧。”,蓝曦臣轻轻在江澄的额头上吻了一下。

江澄离开了温暖的拥抱,像极了最后分别时,又像极了自己淋雨时,发烧迷迷糊糊还叫着人的名字时,无力极了,害怕极了,委屈极了,看着人转过身的背影,不顾一切一把伸出手抓住人。

“我骗了我自己,五年了,我爱你,一直没变过。”,江澄抓着人的大衣,毫无恐惧的看着人,他不想再说谎了,他错了,一切的痛苦都在为当初的后悔买单,他根本都不该怪任何人,甚至伤了最爱他的人。

蓝曦臣转身牢牢地抱住江澄,“阿澄说过,十年之后,谁不爱谁,谁便是小狗,可我们都没有,我感谢阿澄,让我又拥有了属于你的幸福。”,江澄在人怀里抽抽嗒嗒地哭,却没想到蓝曦臣突然跪下,打开了戒指盒。

依旧是江澄带了四年的戒指,不太昂贵,十分简单,却承载着两个人太多的怀念与相爱。“江澄,你愿意嫁给我吗,无论怎样,我都愿意用生命护着你。”,这个男人似是与当年的少年重合,似是江澄也被少年的自己融入,毫不犹豫地开口。

“我愿意,蓝曦臣”。

回到家之后两个人也不知道是怎样抱到了一起,江澄停不下来泪流,紧紧地抱着蓝曦臣的脖子,浓重地喘息,蓝曦臣在不断地啃咬与深入,江澄没有能力极了,哑着哭腔笨拙地吻人,“蓝曦臣。”。

蓝曦臣摸着江澄的脸颊与头发,他心里再也不害怕,五指牢牢地握住江澄的指缝,轻轻地用唇带过江澄的鼻尖,一滴泪缓缓地落下,他从现在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爱,是远在天边的思念与虚无缥缈的牵挂。

其实蓝曦臣不知道的是,在江澄打算真正离开他的那一个晚上,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,他轻轻地转过身看着安心抱着他的人,一切的言语,一切的表情,都化作了那个人最温柔的睡颜。

江澄一下子就要放弃了,眼泪不听话的就流在枕头上,慢慢的伸出手盖在了人的倒脸上,却笑了,自己到底是有多少话还不敢和他说,还是又有多爱他。

“我。。我想过。。如果你要喜欢了别人,她就能代替我继续爱你下去。”,蓝曦臣注视着江澄听下去这句话,抱住在自己身下不停颤抖的人,吻去人的眼泪,“阿澄给我的伤疤,怎么能让别人来救治。”。

江澄突然泪腺崩溃,泪不断流进枕头里,蓝曦臣心疼地埋进人的颈窝里柔柔地吻着,小心翼翼地哄着,“阿澄,给我个孩子吧,这样你就跑不掉了。”,江澄满足地仰起头哭出声,“好。。蓝。。蓝曦臣。。我再也不离开你。。”。

又一个十年过去,万里无云,公园里的四个人,两个追着泡泡跑的孩子和他们手里牵着飞的高高的风筝。

一切问题,一切伤痛,一切思念,一切陪伴与爱恋,就让时间替我们回答。

@谦之.


评论(10)

热度(5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